审计署南京办制定2010年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实施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战略任务,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审计工作能力,制定了2010年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的实施计划。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江苏省级机关第十四次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形势发展和审计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基础,以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为重点,推动全办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着力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加强新知识、新技能学习,全面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经济、政治、科技、法律、文化、军事、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新知识学习,掌握审计工作实用技能,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科学发展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办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审计项目就是研究课题的理念,将审计发现的情况、问题与政策初衷、审计目标等进行比较分析,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要与南京审计学院、审计署科研所等高校科研单位建立协作机制,适时邀请专家学者参与课题研究;要加大与《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研究》等报刊杂志的联系,建立成果及时利用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

    三是开展“党员箴言”征集活动和“精读一本书”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全过程,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建设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讨论和党员箴言征集”主题活动,撰写出贴近实际、鼓舞士气、符合时代特征的优秀党员箴言。在全办党员干部中继续开展每季度“精读一本书”活动,重点学习《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读本》等11本书,并组织撰写读书心得。

    四是组织开展参观考察活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赴南通参观中国审计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引导各支部充分利用审计现场丰富的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

    五是积极开展网络学习。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中央国家机关理论武装在线”、“江苏机关党建”网站和办专网、局域网等开展网络学习,不断推动理论武装工作。(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