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创新培训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改进培训工作方式方法,将集中整训与日常培训结合起来,将署统一培训与办内培训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培训组织更加灵活。考虑到全办职工平时大多出差在外,集中起来非常困难,年终整训时又要忙于考核和审计业务,培训难以达到预期效果,该办近期对培训时间和安排作了调整,将原来每年两次集中培训调整为多次短期培训。利用重大节日全办人员集中回办的机会,组织全员培训,既节约了时间成本,又提高了培训效果。

    二是培训方式更加多样。一是将办内培训与署统一组织的培训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署统一视频培训的资源,在组织全办人员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大家充分联系审计工作,就学习的情况进行讨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二是将办内培训与传达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组织全员培训时,该办适时将署领导相关讲话精神、中央及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志,以便大家及时了解、深刻领会,用以指导日常审计工作。三是将办内培训与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结合起来。在每次短期培训的过程中,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情况通报,让全办人员了解自己所在处室近一阶段在审计信息、审计质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便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三是培训内容更加实用。为使培训更加贴近审计工作实际,在制订培训计划时,该办充分考虑审计工作需要,紧紧围绕审计业务排定培训内容,先后安排了各处室业务骨干围绕如何查处大案要案、如何出重要信息、怎样当好主审等议题,将先进经验和做法与全办人员进行交流。同时,根据署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计算机审计案例,邀请参与这些案例制作的审计同行们来我办进行经验交流。由于培训内容与日常工作紧密相关,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投入,多次出现台上台下互动的场面,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骆 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