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送心理健康服务到审计现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心理健康服务小组来到该办在北京的审计现场,为正在进行审计工作的3个审计组近40名审计人员作团体心理辅导。这次辅导以《审计人员心理问题对策》为主题,介绍了有关心理咨询治疗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方法,引导审计人员以“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的科学态度,去应对因工作和生活压力所造成的失眠、头痛、厌食等躯体症状。


在审计机关,面对工作任务、成果要求带来的竞争压力和择偶成家、子女教育、夫妻关系带来的情感压力,解决审计干部心理问题已成为客观需要。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审计人员对自己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有寻求心理帮助的现实需求。为此,武汉办于2009年初以办内6名具备心理健康工作条件的干部为基础,成立了心理健康服务小组。一年来,在办机关党委领导下,心理健康服务小组采取在办内局域网建立心理健康网页、心理专题板报、全办性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还进行了审计人员心理状况摸底和小组成员提高自身素质等多项活动。
今年,武汉办增强了这项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以提高审计干部解决实际心理困惑的能力为重点,努力实现心理健康讲座视频化、心理知识教育审计现场化和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经常化。此次审计现场讲座已录制成专题视频,并上载至专门网页上供其他审计人员学习观看。(王勇  张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