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开展“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决定开展“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教育活动,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

     加强制度宣传教育,营造执行制度良好氛围。把制度宣传教育作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领会制度精神,熟知制度内容,不断增强制度意识,牢固树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养成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

    紧密结合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围绕教育、制度、监督、惩治等工作。一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制度、预防制度、惩治制度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最大限度减少制度漏洞,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提升制度执行力。 以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载体,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为重点,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建立健全保障制度执行的工作机制,完善保障制度执行的程序性规定和违反制度的惩戒性规定,保证反腐倡廉各项制度得到切实执行;三是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和问责机制,坚持开展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把反腐倡廉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内容,列入领导干部问责范围和干部实绩考核指标体系。

    促进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制度。通过教育活动,使办、处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带头自觉维护制度,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同一切违反制度的现象作斗争。

    该项教育活动,以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为主,分学习文件、查摆问题、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到10月10日结束。(邹金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