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采取四项措施促进理论研究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确立工作目标。办党组在年初的工作部署安排中,把审计理论研究作为全办今年重点工作的四个突破点之一,在全办大力倡导研究式工作,争做研究型干部,以此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提高全办理论研究水平。

    ——认真分析总结。3月初,组织召开了审计理论研究座谈会,认真总结了近5年来的理论研究工作,查找存在的主要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根据工作需要修订了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章程,完善了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织机构,改选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同时将全办近3年的理论研究成果汇编成册,供全体审计人员学习借鉴。

    ——制定课题计划。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全办近期理论研究规划,制定了2010年理论研究课题计划,重点开展会计核算软件标准接口应用指南、审计机关人力资源管理、跟踪审计、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等科研课题,力争形成三个左右有一定影响的成果。

    ——健全激励机制。修改完善了2009年出台的《成都办重点审计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将课题研究经费纳入预算,对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并取得成果的课题组或理论研究会会员予以经费资助。同时,将理论研究成果与年终评优、考核等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办人员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周湘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