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采取集中学习、网络连载、派送资料、修订制度和审计现场宣传等多项措施,促进审计人员加深对审计法实施条例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集中学习。条例颁布后,该办及时组织各处室全文学习了新审计法实施条例,重点研讨了条例主要修订内容和修订精神,使审计人员能够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要求,认真领会条例精髓。

    二是网络连载。为拓宽审计人员学习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的途径,该办将舆论媒体、报刊杂志关于修订后条例的相关评论分析及审计署实施条例培训班中关于条例修订的详细解读,在办内网站和滚动屏幕上进行了连载宣传,以灵活生动的方式促进审计人员加深对条例修订的理解。

    三是派送资料。针对特派办异地审计项目较多,审计人员分散的特点,该办采取下发学习通知、发放学习资料的方式,将新审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提纲、自制的实施条例宣传材料等资料发放到每名审计人员手中,以促进和帮助审计人员自学。

    四是修订制度。为切实抓好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该办紧密结合新条例关于规范审计职权行使、完善审计程序等方面的变化,及时修改完善了本办《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范》,进一步规范了行使审计权限中封存资产、资料的期限,增减修订了部分业务用纸等,力争建立规范健全的法制审理制度。

    五是审计现场宣传。在集中学习和派送资料的基础上,法规处还结合审计现场质量控制工作,在海关、西气东输等审计项目现场开展学习贯彻新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宣讲,与审计人员共同讨论如何在审计工作中落实新条例,不断规范审计监督行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的共同提高,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