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开展“送法到一线”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颁布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普法形式,开展“送法到一线”活动,收得良好效果。
    该办根据审计项目已经陆续展开,大多数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的实际,把项目审计和普法宣传结合起来,积极开展“送法到一线”活动,先后购置《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单行本100多册,送到审计一线,方便审计人员在现场组织学习,同时分发给被审计单位和社区群众,以广泛宣传普及新审计法实施条例,
    为增强宣传普及效果,该办各审计组针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方法,宣传和讲解新条例,深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欢迎。在灾后恢复重建等审计项目中,审计组通过审计进点会、审计延伸等机会,向被审计单位宣讲普及新条例。在新型农村医疗保险审计项目中,审计人员先后在10个乡镇卫生院宣传了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在金融项目审计中,他们借进点见面会的机会,发放小册子,介绍新条例,重点介绍了包括审计机关查询个人账户时金融机构的配合义务等相关内容。
    目前,第一批“送法到一线”活动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该办拟在更大范围积极开展第二批“送法到一线”活动,争取更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周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