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开展“解难题 振士气 促发展 创先进”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开展“解难题 振士气 促发展 创先进”的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于长沙办成立21年以来的现实基础,着眼于该办各项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既肯定成绩,又正视问题,其目的正是要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解决长沙办当前面临的一些突出困难和矛盾,振奋精神,促进发展,力争在较短时期内跻身先进特派办行列营造舆论氛围,提供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

    为确保活动效果,该办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一是广泛调研,充分酝酿。新一届班子到任之后立即召开了全体处级干部会议,沟通思想,统一认识;随后又相继召开了十多个座谈会,倾听民意,了解情况;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勇库同志还走访了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在此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框架。二是健全组织,落实责任。成立了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三是制定方案,全面部署。召开了全办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李勇库同志作了动员报告,下发了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说明了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该项活动的主要步骤,每个步骤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时限要求,并明确了相关的责任处室。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立足现实,着眼未来,振奋精神,积极参与,深入实践,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迅速贯彻,开局良好。会后,各部门和处室随即组织了相关学习和讨论,许多同志针对第一阶段的学习活动撰写了心得体会,并积极建言献策。机关党委选取了26篇优秀心得在办内网站公布交流。与此同时,负责活动实施的各相关部门已对照时间表的要求着手各项工作,如,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工作流程分析检查,建章立制等。各个现场审计组也结合审计项目特点,集思广益,积极贯彻落实方案提出的审计工作要求,力争突破创新。(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