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以廉政建设为主题召开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以“加强廉政建设,保障中心工作,促进社会法治”为主题召开了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中央和审计署有关廉政建设的文件和讲话精神,并结合西安办实际,研究讨论了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该办总结了近年来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将党风廉政工作渗透到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和机关管理的各个环节,定期组织《廉政准则》等法规学习、观看案例警示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增强了审计人员的廉政“生命线”意识。二是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完善落实了《“八不准”实施细则》等廉政制度。三是狠抓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加强了审计现场廉政跟踪检查,探索形成了“内外联动、查控结合、跟踪巡查”的监督模式,受到驻署监察局的肯定;加强了领导干部公开选拔任用的事前介入提醒、事中全程监督和事后舆情关注;推行班子集体理财、阳光财务,连续七年对机关财务进行内部审计,对2009年度金审工程和办公楼修缮改造工程实施跟踪审计。四是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对社会法治和反腐倡廉建设的促进功能,查处了一批工程建设领域、重大民生问题、金融财经领域等有影响力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五是涉廉信访工作成效明显, 2008年以来涉廉信访举报呈现大幅下降趋势,反映了办党组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着力解决自身问题、凝心聚力促发展等工作取得了实效。

    该办还对进一步落实中央纪委和审计署《反腐倡廉建设分工意见》、推进各领域廉政法治建设和加强全办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关于廉政建设的具体精神,从强化教育入手,进一步增强“生命线”、“高压线”意识,切实打牢审计人员的拒腐防变思想基础;二是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摸清找准党员队伍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改进队伍综合作风;三是以廉政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权、人事管理权和财物管理权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发挥制度防腐治腐的根本功效;四是围绕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和机关管理,全方位跟进监督检查和廉政问责,切实保障以审计业务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忠实履行审计职责,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更深层地揭示体制机制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推进社会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斗争工作。(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