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畅谈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研究探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是审计业务工作的保障,也是各项事业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机关党建的工作要落到实处,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要寻找差距,进一步明确下步前进的方向;要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通过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要围绕中心,推动发展。

    党建工作要同审计工作相结合,需要处理好以下九对关系:一是精神和物质的关系;二是主题和客体的关系;三是力度和适度的关系;四是内容和形式的关系;五是教育和管理的关系;六是一般和重点的关系;七是领导和群众的关系;八是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九是专职人员工作和全员参与的关系。

    来自全办15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支部工作,促进审计业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特派办的党建工作在抓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多研究,使党建工作既能促进审计中心工作的发展,又能体现党组织的人文关怀,将务虚和务实结合起来,扩大党建工作的成效。(刘晓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