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培养团队优良作风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积极向上、协作共进的工作作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通过加强集体主义教育、打造资源整合平台、广泛开展处室竞赛等措施,着力培养干部职工的团队精神,促进发挥整体合力。

    一是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加强集体主义教育。为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感,广州办今年将开展以“荣誉·责任·健康·创新”为中心的系列主题活动。目前,已相继开展了以“健康体魄、和乐生活”为主题的集体主义教育及新年运动会、以“溯源岭南文化、展现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妇女节活动和以“读书·思考·进步”为主题的读书活动。近日,该办还以办公楼搬迁为契机,大力开展办情教育活动,围绕“从变化看历程”、“从数字看发展”、“从荣誉看辉煌”、“谆谆教诲、无限关怀”等四个主题,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大型展板,向干部职工系统介绍了该办成立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进一步鼓舞了士气,提升了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职业使命感,形成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源动力。

    二是积极打造平台,实现资源整合共享。广州办按照“全办一盘棋”的工作思路,积极打造资源整合平台,充分实现人力资源及审计信息的有效整合和充分共享。该办根据不同审计项目的特点,打破处室界限,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广泛开展“多兵种协同作战”,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还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全办人员共享信息资源、提升业务能力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是开展处室竞赛,增强协同作战能力。广州办充分利用处室竞赛这一载体,通过创新竞赛方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协同作战能力。在该办近日举办的审计知识竞赛活动中,各处室参赛代表名单均在赛前随机抽取,竞赛中采取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你说我猜题等体现参赛人员协同作战能力的答题形式。该办还创新了体育竞赛活动的方式,将在每个季度依次开展不同项目的赛事活动,最后根据四个赛季的总分评选出体育优胜处室,并且要求各处室每次限报一人参加比赛,其余参赛运动员均为赛前随机抽取。为取得好成绩,所有处室成员必须在赛前认真准备,被抽中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更是需要进行充分的协作配合。处室竞赛将个人努力和处室荣誉有机结合在一起,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和集体荣誉感,更好地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协同作战能力。(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