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活动纲要》及《黑龙江省直属机关2006-2010全民健身活动实施方案》精神,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加班加点生活不规律、经常伏案工作、缺少日晒和精神压力大的特点,积极组织、推进机关全民健身活动,取得显著效果,2007年、2009年哈办两次被授予“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一、加强健身活动的组织领导

    该办领导班子积极倡导,高度重视职工健身活动,成立了职工健身领导小组,制定了《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职工健身活动管理办法》,把职工健身工作纳入办发展规划,并作为保证特派办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职工健身活动坚持工会负责、组织支持、职工参与、科学文明的原则,经费纳入机关工会经费预算。机关工会积极宣传职工健身知识,组织指导职工开展健身活动,促进了职工健身活动的健康发展。

    二、开辟健身场所,加强健身设施建设

    为有效地开展职工健身活动,该办在办公楼开设了职工健身活动中心,更新了跑步机、乒乓球台、台球桌等健身设备,开辟了健身操、瑜伽、舞蹈等健身场地,并配有淋浴室,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健身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特别是为冬季开展健身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

    三、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健身活动

    该办坚持在工作日每天组织在办职工做工间广播体操;在办内和各审计组内建立了各类兴趣活动小组,促进其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健身活动;在集中整训期间,统一组织开展各类体育竞赛活动,促进各处室之间的交流,检验日常健身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