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开展审计专网计算机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全面开展审计专网计算机安全使用培训的基础上,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审计专网计算机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根据《审计署关于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在特派办开通审计业务与管理信息安全交互系统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对全办人员审计专网计算机安全客户端系统的安装和使用、操作系统账户和“迷彩U锁”密码设置、保险箱的管理和使用等九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该办除个别审计人员使用的审计专网计算机存在RTX文件传输路径未指向保险箱、windows登录密码设置不够强等问题外,安全管理和使用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个别安全隐患。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办在检查过程中逐一进行了纠正处理,并在全办范围内进行通报,要求各处室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审计专网计算机,确保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以及所存储处理数据的安全。(易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