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全面开展照片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以时间为主线,结合办内各项重大活动和审计工作项目,对近年来形成的199组共计3000余张数码照片,按照主题鲜明、影像清晰、画面完整的要求整理归档 ,为更好地开发利用照片档案资源打下了基础。

    一是不断改进照片档案管理。2006年,昆明办对年代久远、重要的、孤本的照片档案进行了数字化扫描和必要的处理,丰富了照片档案的储存形式,为开发利用创造了较好的条件。2007年,审计署办公厅下发了《照片档案归档要求》后,又按照新的要求进行了整理。同时,昆明办大力加强照片档案价值和重要性的宣传,争取全办审计人员的支持和配合,拓宽照片档案的收集途径,做好照片档案的跟踪收集。二是为照片档案的数字化管理提供技术保障。随着技术设备的更新,2000年以来,昆明办为各处室配备了数码照相设备,并进行了相关培训;此外,还为档案室配备了性能较好的计算机、集复印、高速扫描、彩色打印为一体的多功能机。三是完善照片档案相关制度。昆明办制定了《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照片档案管理办法》,明确了照片档案收集整理的责任、收集途径和归档要求,为照片档案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此次整理归档的照片档案以鲜活的照片记录和详尽的文字说明相结合的形式,完整地记录了昆明办近年来上级领导到办视察、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以及不同时期办内所组织开展的不同形式的活动和职工工作生活的情况,有力地提升了照片档案的服务质量,提高了照片档案的管理和使用效率及效果。(何春红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