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编制财务管理工作手册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财务管理工作的指导,促进全办同志对新时期的财务管理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确保有章可循,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最近编制了《财务管理工作手册》。

    手册共分七章,将该办制定的《财务收支预算管理办法》、《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实施细则》、《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各项制度有机结合,以预算管理流程为主线,从预算编制、收支审批、核算与决算、岗位职责、政府采购等几个方面入手,将财务工作分解成各个步骤;同时,还编制了完整的流程图,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对财务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进行演示和讲解,尽量做到清晰明了、便于掌握、操作性强,遵循了新时期财务管理工作成本核算应更准确精细、风险防范应更有效、预算管理应更全面、资金管理应更严格、财务分析应更及时的要求。

    手册的出台,将进一步强化该办对财务管理工作各环节的监控,切实发挥机关财务预警功能。(杨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