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成立资源环境审计协调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合理调配审计力量,统筹安排好年度审计工作,最近,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成立了以郑新举副特派员(主持工作)为组长、12个处室参加的审计署郑州办资源环境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并在资源环保审计处设立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近年来,郑州办各业务处室在制定实施方案将相关环保方面的问题作为关注的重点,例如在金融审计中提出要揭示信贷资金投向高污染、高耗能、产能过剩企业等方面的问题;对关于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审计时也要求关注投资项目建设是否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
    成立资源环境审计协调领导小组是郑州办贯彻落实《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及《审计署关于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建立了资源环保审计与其他专业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格局和协作机制,为环保审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兰晓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