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开展审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和颁布实施,是继审计法修订后,我国审计法治建设进程中的又一件大事。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以审计法实施条例颁布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条例宣传月”系列活动,掀起了学法用法的新高潮。

    一.继续完善审计法实施条例专栏。为了方便审计人员学习掌握条例的相关内容,该办在局域网的法制园地栏目专门建立了审计法实施条例学习专栏,及时更新学习资料,既包括权威人士对条例的解读,也可以记录审计人员的学习心得体会,将其打造成条例学习交流的平台。

    二.组织好审计法实施条例考试工作。根据要求,该办各业务部门在审计工作采取自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时间学习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考虑大部分审计人员出差在外的实际情况,该办还采取了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考试,督促审计人员学好用好审计法实施条例,并结合工作实践,提高对审计法实施条例的思考和理解。

    三.开展了党组中心组学法活动。该办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规化。近日中心组专门学习了条例修订背景、内涵及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办领导要求审计人员认真解读,领会实质,把握要领,更好地为审计工作服务。

    四.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条例有关精神。该办结合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介绍条例的内容,如修订后的条例明确要求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作出书面承诺等。通过介绍宣传,被审计单位表示将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