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全力开展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决胜之年,也是审计署落实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进行跟踪审计的关键一年。按照审计署的统一安排,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负责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为圆满完成这项任务,该办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开展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兰州办领导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项目,为搞好这项工作,将该项目列为该办2010年重点审计项目,并从项目管理、组织协调、人员调配等方面作出周密的安排部署,在人力、财力上给予重点支持,要求办公室和法规处对灾后重建的审计报告和信息及时督办和复核,提高审计信息复核的效率和质量。办领导还多次深入审计现场,靠前指挥,给审计人员鼓干劲、提精神,与审计组人员一道定主意、谋思路,及时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二是整合资源,科学组织。在审计过程中,该办注重加强与地方审计机关的联系,从地方审计机关抽调部分业务骨干充实到跟踪审计队伍中,充分发挥地方审计人员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并在延伸审计时帮助审计组解决了语言交流不通等问题。同时,该办还从社会中介机构聘请有关财务、招投标、工程造价和工程质量等方面的专家30余人,加强了对工程造价和工程质量方面的审查。

    三是加强协调,注重沟通。为准确把握署投资司的工作重点,使审计工作思路与署投资司保持高度一致,兰州办审计组定期向署投资司汇报工作情况,并严格按照署投资司的时间要求上报阶段性审计报告和报表。与此同时还加强了与其他兄弟特派办的交流沟通,借鉴他们好的做法。此外,还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为开展审计工作赢得主动权。

    四是督促整改,规范管理。兰州办在审计工作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及时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审计建议函或审计情况通报的形式反映给被审计单位,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避免灾后重建资金的损失和浪费,保障灾后恢复重建不出重大问题,促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耿道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