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手机报”运行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出差在外的特点,为促进处室之间、人员之间及时沟通信息,增进前后方同志相互了解,营造良好氛围,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于2009年底开办了办内“手机报”。该报由办机关党办牵头,工、青、妇群团组织和记者站等积极参与,采用手机群发短信形式,及时宣传、报道全办工作和职工生活中有意义的事宜。今年以来,该手机报已编发各类信息50多条,内容不断丰富,功能不断强化,不仅仅是一个快捷便利的“信息交流平台”,更成为了全办职工提供多元信息和服务的载体。其主要功能有:
    发挥“廉政警示”功能。通过手机报,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来临前及时向审计人员发送廉政短信,提醒领导干部绷紧廉政弦,廉洁过节日;平时则不定期发送风格各异、内容丰富的助廉短信,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廉政思想基础,树立立党为公、执审为民的良好形象。
    发挥“先模引领”功能。及时宣传全办的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身边好榜样,争做工作“急先锋”。除了宣树该办职工获得“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山东省省直机关‘学习身边好榜样’爱岗敬业先进个人”、“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省直机关优秀团支部书记”、“省直机关‘巾帼建功’活动先进个人”,以及获得“审计署表彰审计项目”、“审计署先进集体”等先进典型外,及时宣传奋战在一线的审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疾病,加班加点的感人事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受激励,形成了全办上下“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发挥“人文关怀”功能。通过手机报及时传递人文关怀、温馨提示,协力共建和谐济南办。手机报的运行,使综合部门以及工、青、妇能够及时了解办内同志结婚、生子或是家庭困难等情况,便于搞好服务;特别是办领导关心办内干部职工,及时予以慰问,传递组织的温暖。此外,手机报还在天气变化、养生饮食等方面给予大家温馨提示,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和身体健康。同志们上班在单位团结协作,下班在宿舍互帮互助,“和谐济南办”的氛围日趋浓厚。(赵勇 刘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