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开展新农合信息系统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安徽新农合专项审计调查中,注重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积极开展信息系统审计,促进新农合信息系统更加安全、可靠地运行。

    安徽省开展新农合信息工作起步较早,从2008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农合信息化建设。截至2009年底,该省所有统筹地区均已实现联网,各县级新农合平台已经与全部县级定点医疗机构联网,与绝大多数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联网,实现了即时结报。上海办赴安徽新农合审计组自到安徽开展审计工作以来,通过前期调查发现安徽省新农合系统信息化程度较高,具备开展信息系统审计的基础条件。除了进行常规的数据式审计外,审计组还针对安徽新农合信息系统开展信息系统审计。

    该办旨在通过审计安徽新农合信息系统的建设情况,促进新农合信息系统的建设更规范;通过审计安徽新农合信息系统信息安全情况,促进新农合信息系统采取更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保护新农合系统的信息安全。为达到上述目标,审计组主要调查新农合信息系统在建设过程中落实相关规范要求的情况;调查新农合信息系统管理制度建设;专业人员配备情况、调查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数据备份管理情况;调查新农合信息系统目前采取的安全防护情况。(王健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