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支援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积极采取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援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积极参与谋划。按照审计署投资司的工作安排,5月17日和5月30日,该办特派员先后赴署投资司和青海省审计厅,参加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座谈会,讨论审计工作的组织实施,研究制订审计工作方案。该办领导在会上介绍了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重点从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的目标、重点、组织方式及协调机制等方面,对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

    二是帮助培训参审人员。应青海省审计厅要求,成都办派出两名长期参加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审计项目的业务骨干“送课上门”,到青海省审计厅对100多名参审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重点从灾后重建项目的建设管理、工程质量、投资控制及土地利用等方面如何进行跟踪审计作了专题讲解,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此外,该办还向青海省审计厅提供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经验交流资料汇编以及相关政策法规,供其学习培训和工作使用。

    三是指派专门人员现场指导。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方案下发后,针对青海省审计机关投资审计人员缺乏的实际,成都办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审计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择优选定了一名工程专业毕业、长期参加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的业务骨干,参加玉树地震现场审计指导工作。(亓国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