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五措并举深入贯彻《廉政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多措并举,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推进反腐倡廉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开好一个会。该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究贯彻《廉政准则》,明确提出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自觉性,率先垂范抓好学习,逐条对照《廉政准则》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搞好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办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学好一本书。除办领导、各处室负责人人手一册外,机关纪委还专门为各处室兼职廉政监察员购置发放了《廉政准则学习问答》,要求各处室负责人带头、兼职廉政监察员协助,组织好本处室对《廉政准则》的系统学习,掌握要求,领会精神,严格遵守,规范言行。

    三是考好一次试。为检验学习成果,促进深入贯彻,该办组织了《廉政准则》知识测试,办领导带头答题,并围绕学习、践行《廉政准则》谈体会,广大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测试,全办党员干部参考率和优秀率分别达100%和85%。

    四是搞好一项活动。该办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增强制度意识、争做执行表率”教育活动,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重点内容,通过领导讲廉政党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推进《廉政准则》的深入贯彻落实。

    五是签好一个责任书。该办根据《廉政准则》的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进行了修订完善,通过办、处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督促抓好落实。

    目前,该办各处室在组织学习《廉政准则》的基础上,正对照要求排查廉政风险点,着手制定相应措施,该办将结合重点审计项目廉政跟踪检查等工作对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