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按照中央、审计署党组和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和本办实际,认真研究制订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迅速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该办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审计署党组及省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进一步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项活动,既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办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及时召开了全办动员大会,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于这项活动,切实增强参加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建立组织,明确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该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特派员为组长的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全办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结合正在开展的“以转变作风促进审计成果突破”年度主题活动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五好”党支部等活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开展“我是否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叫响“我是共产党员,请向我看齐”的口号,使每位党员进一步明确党员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五个好”、“五带头”的标准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从更高层次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开展争创 “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五好文明家庭”,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优秀共青团员”、“巾帼建功标兵”等活动。

    三、明确主题,设定载体,创造性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该办结合实际情况,设定了“创建学习型组织,建设高素质队伍,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活动载体,要求各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和载体,不断深化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6月至2012年7月前,分别以“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为主题,采取专题组织生活、宣传学习先进典型、社会实践、专题调研、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切实做好“六个结合”。一是与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任务,进一步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提升我办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二是与建设学习型组织,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创新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审计能力;三是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优秀,为实现全办奋进腾飞目标作贡献;四是与全面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以培养审计领军人才、业务骨干为目标,全面实施“处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主审竞争上岗”和项目审理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努力成为查核问题的能手、审计突破的强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审计的熟手、机关管理的行家里手,形成“想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的浓厚氛围,积极争做尽职尽责的模范、拼搏奉献的模范、深入实践的模范;五是与加强党性修养、培养优良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结合起来,对照“实”、“高”、“新”、“严”、“细”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六是与建设学习型、高效型、创新型、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节约型、和谐型“八型特派办”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队伍。

    四、统筹兼顾,加强检查,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该办要求各党支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围绕确定的活动主题和载体,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原则,妥善处理开展活动和完成审计任务之间的关系,寓创先争优活动于审计工作之中,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用推动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创先争优的成效,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和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采取各种形式,对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审计一线的感人事迹以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实际效果等及时进行总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认真开展“查找差距、制定措施、自觉整改、不断提高”活动,通过“四比”(比干劲、比奉献、比贡献、比清廉)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形成比学赶帮超和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献礼。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利用办局域网、《党建工作简报》、《党建工作动态》、宣传栏、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和举办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等,及时展示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要适时组织对各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和考核,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指明努力方向;要积极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党支部和党员要提出批评、限期整改;要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随机抽查、网上评议等方式,组织群众和被审计对象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议,及时向群众通报评议情况,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陈伍滨  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