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多措并举抓落实 保密工作实现三个提高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全办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保密责任意识,规范保密管理,实现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近期,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根据审计署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就保密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实效。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涉密载体清理自查工作。根据《审计署保密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涉密载体清理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成立了清理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迅速制定涉密载体清理自查实施方案,对办内涉密载体的清退、留存、回收和销毁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清理,着力清除失、泄密隐患,进一步规范了涉密载体的管理和使用。二是组织审计人员参加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动员全办职工对保密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强化,以此为契机,加强涉密人员教育培训,提高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三是及时与新到办职工签订保密承诺书。为加强对新进人员的保密管理,及时筑牢保密思想防线,该办在新录用人员、外聘人员入职时便与之签订保密承诺书,使签订人员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保密意识,并督促其加强对保密知识的学习,提高保密技能。四是以办内网站为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将办内广域网作为宣传渠道,广泛收集、不定期发布国内外失泄密事件、有关保密工作重要性、保密方式方法等各类信息,方便职工学习,从而提高保密自觉性,增强对保密基础知识和技能的掌握。
    通过上述措施,该办在保密工作上高度重视,主动出击,沉淀积累,实现了三个提高。一是明显提高了职工保密责任意识。通过学习保密知识,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高科技时代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有效提高了办内保密工作的主动性。在认真落实审计署保密工作任务,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办情实际,积极探索,自选动作,开展了各项富有针对性的活动,把握保密工作主动权。三是逐步提高了办内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各项保密管理制度,规范科学的制度体系正在逐步完善,为保密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张璐、施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