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将四项监督制度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党组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全体干部对“四项监督制度”进行认真学习,并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将“四项监督制度”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一、领导重视,率先垂范

    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讨论、学习“四项监督制度”,并就在全办范围内学习、宣传“四项监督制度”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要求人事教育处负责组织,全体干部以处室为单位进行认真学习讨论,及时进行宣传,务必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四项监督制度”的重要意义,掌握制度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今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四项监督制度”的测试活动中,该办领导按照要求,认真进行了答题测试,给全办干部做出了表率。

    二、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对“四项监督制度”的认知,该办通过对内、对外多种网络平台积极进行宣传,使广大干部进一步熟悉掌握“四项监督制度”,并充分认识到此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内,在办内网页刊载“四项监督制度”的内容,方便干部查阅、学习,并通过审计管理系统的公告栏目、办网站的工作动态栏目,对学习、测试活动进一步进行公告、宣传。对外,将该办“四项监督制度”学习组织情况写成宣传报道文章,积极宣传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

    三、多措并举,务求实效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以处室为单位学习“四项监督制度”。各处室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在审计现场的业务处室也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通过学习,使大家认识到“四项监督制度”的重要意义,并初步了解“四项监督制度”的内容。

    二是为全体干部购买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的单行本,人手一册,号召大家进行自学,使大家尽快熟悉、掌握“四项监督制度”的内容。

    三是组织“四项监督制度”内容测试,通过试卷答题的方式,督促全体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熟悉、掌握“四项监督制度”。

    四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的规章制度,出台了《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干部任免办法》,将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