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开展节能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根据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组织多项活动开展节能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认真及时地完成“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内容。收到审计署的通知后,该办立刻组织人员,严格按照审计署的通知内容,逐项布置宣传工作:给全办职工发短信宣传节能;“绿色出行日”该办所有车辆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日”电梯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在办公楼大厅悬挂节能宣传标语、在职工餐厅张贴节约粮食宣传画及标语等。

    二是结合实际开展节能工作。今年上半年,审计署办公厅转发了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切实加强中央国家机关节能减排工作紧急通知》后,该办综合部门立即统计去年该办水、电、油的消耗量,并在此基础上降低5%的用量作为今年水、电、油消耗的上限,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严格控制消耗标准,确保今年全办完成节能降耗5%的目标。截至4月底,该办水和电的消耗量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以上。

    三是开展节能竞赛宣传节能。4月底开始,该办在职工宿舍区组织了以促进节能意识为目标的“节水竞赛月”活动,号召大家参与节水比赛。具体规则是将职工宿舍区的每一家住户5月份的用水量与其4月份的用水量相比较,用水量下降最多的前三名即获得优胜。经过1个月的比赛,前3名分别节水29、16和11吨,荣获该办“节水标兵”称号。5月份,该办职工宿舍区100户住户总计节水134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也增强了大家的节能意识。(黄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