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开展庆祝建党89周年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党和新中国相关知识的了解,强化干部队伍的共产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7月1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举办了以“重温光辉历程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的知识竞赛活动。正在广州办调研的余效明副审计长一行也专门抽出时间到现场进行指导。

    该办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指出要通过开展知识竞赛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庆祝党的生日,让干部职工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华民族经历的由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由山河破碎到强大统一、由受人欺凌到扬眉吐气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审计人员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应该承担的使命和责任,自觉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竞赛包括党的章程、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题、附加题等多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计算机随机抽签的方式现场确定。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准备充分,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必答题环节,参赛队员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理论素养;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快速反应,在较短时间内积极思考、流利答题,表现非常精彩;风险题环节,比分已领先的参赛队再接再厉,比分相对落后的参赛队奋力一搏,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投资审计处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资源环保审计处和农业审计处获得二等奖,财政审计处、社会保障审计处和企业审计处获得了三等奖。

    颁奖仪式之后,广州办特派员对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读史使人明智,回顾历史,可以鲜明地感受到,短短的89年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世界为之瞩目。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各种困难顽强奋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的作风,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发扬开拓创新的作风,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勤于创新,积极推进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创新实践;要进一步发扬创先争优的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和加快发展的锐气,为实现在审计系统“争当实践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目标和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