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鼓励优秀青年干部支援西藏和灾区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拓宽干部锻炼渠道,使更多优秀青年审计干部获得基层工作经验,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积极鼓励青年干部支援西藏和灾后重建工作。日前,上海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赴川、藏看望和了解挂职交流干部在当地的工作学习情况,勉励青年干部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当地审计工作做好服务。

    按照审计署援藏干部选拔工作部署,上海办党组在动员干部自愿报名、择优选拔和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积极鼓励优秀青年干部报名参加援藏干部的选拔,以及推荐优秀、工作有潜力的年轻审计干部到“5.12”汶川地震重灾区工作。创造条件使这些优秀人才到艰苦的环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进行多渠道培养,多岗位锻炼,不断提高实践技能,这也是上海办党组注重培养、强化锻炼、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2007年上海办派出一位副处级、拥有博士学位的复合型领导干部到西藏挂职锻炼;2009年上海办派出一位青年审计骨干到重灾区平武县挂职锻炼。这些专业技术水平高、熟悉审计业务、能协调会管理的青年干部在挂职锻炼中,为当地审计工作积极想办法、出点子、找出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援藏干部居江宁同志面对当地审计信息化建设一片空白的现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年中不仅使西藏审计信息化建设平地而起,还培养了和打造了一批计算机审计队伍,更新了审计理念,为西藏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汶川地震重灾区工作的刘方同志深入灾区了解灾情,为灾后重建和当地审计机关更新审计观念、增强审计技能,毫无保留地付出努力和才智。

    该办领导对挂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虚心学习,刻苦工作。积极抓住挂职锻炼的良好机会,深入了解当地情况,为当地建设和审计工作的发展作出努力。二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和当地的同行多交流多沟通,并毫无保留地将自身工作经验介绍给审计同行。三要总结经验,做好服务。积极总结和推广当地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并要帮助当地做好服务工作。(冷萌晓 刘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