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采取四项措施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特派员办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近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采取四项措施,努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特派员任组长、由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法规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在办内建立起齐抓共管、有效运行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机制;在人事教育处加挂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牌子,配备专职干部负责离退休干部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改变以往由人教处人员兼职的做法,保证专职干部能够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于离退休干部工作。
    二是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及时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党和国家得重要会议精神,并组织思想交流、讨论;在办公楼设立老干部阅文室,配备电脑,连接互联网和专网,方便离退休干部网上阅读文件和查阅资料;为离退休干部征订《老人春秋》、《党史博览》等刊物;每年就近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工农业建设项目,帮助他们了解改革开放取得的新成就等。
    三是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按照国家政策及时足额发放离退休金和各种津补贴;落实住房、医疗、用车等方面的规定;除重大节日外,实行生日慰问、金婚慰问、退休前慰问、住院慰问及大事慰问制度;对家庭生活确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给予帮扶和经济补助等。
    四是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孝道”的精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掌握他们的情绪和心理,善于引领疏导,在全办形成敬老、尊老的风气。(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