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采取措施加强审计项目整改的跟踪检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为更好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提高审计工作的建设性和时效性,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审计整改情况跟踪检查。

    一是出台“工作意见”,健全审计整改的组织机构。为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确保这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并成立了以办领导为组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重要事项决策等工作;下设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审计整改工作组织、实施和日常事务等,以强化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

    二是定期筛选跟踪检查项目,精心制定审计整改跟踪检查计划。在制定审计整改跟踪检查计划时,对近几年来已审结项目进行梳理、汇总、排队、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办内年度审计项目整改跟踪检查计划,并确定跟踪检查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等审计项目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内容主题,同时落实实施检查的人力、时间、经费和目标,以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整合审计人力资源,确保重点检查审计整改的成效。为了搞好审计项目的跟踪检查工作,从业务处室处抽调经验丰富的同志,共同组织审计整改跟踪检查组。检查中,按照审计报告或者审计调查报告、审计决定书和审计移送处理书等审计结果类文书的内容,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被审计单位汇报审计整改情况以及查阅相关帐目资料等方式,逐项核实审计整改执行情况。力求被审计单位整改及时全面、措施到位、举一反三。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审计整改的良好氛围。一是检查审计整改期间,认真宣传审计法实施条例,提高被审计单位对抓好整改工作的认识,促进“免疫系统”功能发挥; 二是选择整改好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通过审计宣传来促进整改工作,为全面推进审计整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徐长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