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审计署关于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于6月28日至7月4日开展了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通过内部网站、电子大屏幕、横幅标语向全办职工发出了《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节能倡议书》,宣传“地球资源日日少,节能减排不可少;节能减排做得好,省钱省能又环保;有能源就有资源,有资源就有本钱”等节能理念,发动大家从自身做起,提高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节能从心开始,低碳从我做起。

    二是确定6月29日为“绿色出行日”,提倡自驾车上下班的职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一天;7月1日为“能源紧缺体验日”,结合工作实际停开办公楼大厅、部分走廊的照明一天,停开电梯一部,让大家充分体验能源紧缺造成的不便,树立节能减排意识。

    三是开展了“多一份责任,少一些浪费,请珍惜粮食”的专题活动。在餐厅悬挂节约水、电、粮食的条幅,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理念。

    四是完善节能工作机制。办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工作,要求将节能与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完善了相关制度,明确岗位落实责任,设立节能工作专、兼职责任人。每日定时对所负责的水、电等节能环节进行检查,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并确保安全;对办公用品实行集中采购、统一入库、以旧换新、废物利用的采购发放管理办法,利用OA系统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以节约办公资源,降低成本;在车辆管理方面,采取措施封存了部分车辆,制定实行了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制度,并由专人负责监督和记录,为减少派车量,还根据用车人的目的地,尽量采取合乘用车,与以前年度相比每年可节约经费20万元。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全办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颗粮食开始,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