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坚持“二三四五”工作法  提高退休干部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从维护社会和谐和济南办稳定,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把退休干部工作作为审计事业的一个重要方面,不断强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方式,规范工作程序,在退休干部管理与服务方面,坚持“二三四五”工作法:

    坚持“两个满意”:即在工作质量上,以让退休干部满意,让署党组满意为标准。

    坚持“三个服务”:在工作上,要求各部门和工作人员必须把为退休干部服务好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倾注真情,真诚服务;把退休干部工作作为一项事业做实做好,讲求方法,科学服务;坚持退休干部工作无小事, 每项工作都要做深、做细、做实,主动周到,优质服务。

    坚持“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从审计事业发展高度,从维护国家、社会以及特派办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二是感情到位。要求发扬齐鲁文化的忠孝理念,满怀感情地尽孝、尽责、尽义务。三是服务到位。认真了解掌握 退休干部的兴趣爱好,创造条件投其所好;认真听取退休干部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可做可不做的尽量做好,不能解决的说明情况,做好解释,争取理解;及时分析退休干部的特殊需求,努力为退休干部多做实事、办好事、排忧解难事。四是管理到位。严格落实退休干部政策和各项工作制度,相关部门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加强协作与配合,确保工作无遗漏。

    坚持“五个必访”:对退休干部发生的重大变故,即重病住院必访、常病在家必访、家庭遭遇不幸必访、生活困难必访、亲人去世必访,确保在最需要的时候及时送去组织的关怀。

    通过以上措施,该办退休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实现了老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在职干部尊老敬老,老干部爱护在职干部、关心济南办发展, 取得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发展双促双赢。(迟家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