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四项措施贯彻落实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召开今年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审计工作发展”主题,重点学习了中央和署党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和制度规定,学习传达了审计署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该办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讨论研究了如何全面落实中央和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及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从严管理干部,促进深圳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具体意见和措施。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制度和规定的学习教育,将其作为建设学习性特派办的重要内容,使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中央和审计署各项廉政制度规定和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不断提高廉政意识,把握行为标准;加强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慎独慎微,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执行《廉政准则》、审计“八不准”纪律等廉政制度规定的自觉性。

    二是完善廉政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廉政约束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责任制,切实按照该办今年已制定的《廉政工作责任细则》和办领导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的《廉政责任书》要求执行,将廉政责任层层落实,实行办处两级领导审计工作和廉政工作“一岗双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的有效的廉政责任管理和监督机制,实行廉政责任追究制,增强廉政监督的综合效率,确保党风廉政工作取得实效;同时,通过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流程,建立审计审理制度、健全完善审计工作规范和制度等措施,不断规范审计行为,限制和约束审计权力的行使,使审计监督行为更加科学规范。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按照审计署“作风改进年”有关要求,进一步针对该办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和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并及时检查整改效果,切实将审计署党组提出的“实、高、新、细、严、廉”的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审计人员的实际行动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勤政、高效团结、有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的审计队伍。

    四是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国家审计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反腐败功能。进一步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更加注重分析机制体制上存在的深层次原因,提出有价值的审计建设性意见,充分发挥审计预警防范作用,切实发挥好国家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