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采取六项举措加强审计业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严格审计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结合年度审计项目进展情况,相继推出六项举措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开展审计现场质量检查。该办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从7月份开始对即将结束现场审计的项目开展现场质量检查,重点是各审计组执行审计实施方案、完善审计基础工作以及落实一、二级审计复核责任等情况,检查结果在全办进行通报。

    二是推进审计回访工作。继今年4月正式制订下发《审计项目回访试行办法》后,近日该办又对落实回访工作下发了专项通知,要求各业务处提交回访计划,从项目、人员、时间上促进回访工作的全面落实。

    三是开展以前年度审计档案检查工作。五月份,该办法规处组织专人对2008至2009年应归档的37份档案逐一进行了两轮检查,经过补充完善和整改等工作,目前各项目档案已按要求统一整改归档。

    四是组织学习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先后组织全办人员观看新条例解读视频,举办新条例学习讲座,在办门户网站开辟学习专栏,以此促进审计人员尽快掌握审计法实施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各项规定。

    五是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为推动普法工作的深入发展,该办将在年中整训期间,采取聘请法律专家及自学等方式,组织全办人员参加刑法、合同法等法律知识讲座。

    六是促进案件移送规范化。为了避免以前年度案件移送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该办制订下发了有关案件移送的通知,通过将案件移送的注意事项及考核办法细化,既便于审计人员在实践中掌握尺度、提高效率,也进一步提高了移送案件的质量。(张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