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领导和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使其更好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举办了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此次培训以支部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为主要内容,通过学习文件、领会精神、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新形势下支部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党支部书记这一岗位职责的理解,对于当前全党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一、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明确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培训中参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余效明副审计长在2010年署机关党支部书记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两位兼任党支部书记的机关党委委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分别作了《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和《关于发展党员组织工作的程序等几个问题》专题讲座。通过深入学习思考两位署领导的讲话精神和专题讲座体会,大家认识到,推进基层党组织创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领导是关键。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支部书记要发挥“先锋模范、凝聚人心、战斗堡垒、监督保障”作用的定位,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审计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都不能偏废,只有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高党支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才能把服务审计中心工作、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始终。

    二、相互启发,交流经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培训班上,各党支部书记针对本支部特点,就现阶段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办领导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发言,不时插言提问,并对发言详加点评,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可取之处和不足。通过学习交流,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通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大家理清了思路方法,明确了今后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

    三、联系实际,明确思路,全面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按照署领导在机关党支部书记研讨班上提出的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支部建设和作风建设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的要求,该办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在培训班上认真讲解了该办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指出全面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党风廉政建设是创先争优活动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两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该办对下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出重点安排和部署。一是各支部书记要结合有关文件精神,深入理解掌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思考怎样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抓好贯彻落实。同时,不断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机关党委要采取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交流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总结交流经验,及时了解、通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适时进行集中点评和评议,并结合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组织好“五个好”、“五带头”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为创先争优活动评选表彰提供重要依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