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坚持“四个结合”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党组和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在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在总结巩固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四个结合”入手,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坚持创先争优与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上海办把建设“五个好”党支部和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活动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通过身边优秀党员言传身教、开辟网站专栏介绍先进模范等措施,努力营造“比学习、比先进、比奉献”的良好氛围,教育和激发广大审计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各党支部的工作创新,建设一支思想领先、道德高尚、朝气蓬勃的审计队伍,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二是坚持创先争优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上海办从加强廉政纪律制度规定的学习抓起,要求全体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自觉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审计公务回避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廉政纪律规定。在创先争优中,把握好学习与践行、廉政与勤政、自律与他律、个人与集体、权力与责任、工作与生活、人文关怀与严格管理、履行职责与从严带队的关系,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开展好调研工作,查找风险点,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三是坚持创先争优与提高审计队伍建设相结合。处级干部队伍建设是整个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必须加强自我纪律约束,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严格遵守请假报告制度、重大事项(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和工作汇报制度。各级干部更要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严谨细致,敢于承担责任;要努力提高领导艺术和水平,学会弹钢琴和用人所长;要善于学习借鉴、总结积累,努力发挥能动性、创造性,做到苦干、实干加巧干。

    四是坚持创先争优与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相结合。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是创先争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体干部要在审计工作中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增强敏感性、时效性,在提高政策业务水平和综合分析能力上狠下功夫,推动审计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上海办还从人力资源整合、审计质量控制等多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打牢科学发展基础,为“向第一军团看齐,朝一流特派办迈进”目标的实现而共同努力。(陈超 倪巍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