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认真开展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今年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审计工作岗位、实现角色转变,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围绕“怎样做一名称职的审计人员”、办史办情教育、制度规定讲解等内容,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0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

    今年,该办新录用公务员19人,是历年招收公务员人数最多的一年,该办高度重视对新录人员初任培训工作,针对深圳办工作实际,精心安排了初任培训系列活动。一是开展“怎样做一名称职的审计人员”专题讲座,办领导就如何转变思想观念、培养职业精神、提高技术能力等主题展开讲解,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二是开展办史办情教育,该办向新录用人员详细介绍了深圳特派办机构设置和性质特点等,组织观看了深圳办成立二十周年专题片《春天的故事》,帮助新录用人员了解审计工作和深圳特派办,了解深圳办二十多年发展历史;三是向新录用人员介绍相关制度规定和纪律,通过集中讲课和发放文件等方式组织新录用人员认真学习了《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审计工作规则、《廉政准则》、审计“八不准”纪律等审计工作、廉政、保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此外该办还向新录用人员详细介绍了人事管理、奖惩、绩效考核制度、公务员礼仪、AO及OA运用、计算机审计常识等。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新录用人员反映深受教育、收获较大,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明确了做好审计工作以及成为一名称职的审计战线公务员的职业规范、道德标准、技术能力等方面的要求,坚定了干好审计工作、奉献审计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