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统分结合”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既积极发挥机关党委统一组织、宣传和指导作用,又充分调动各支部分别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到“统分结合”,使“创先争优”活动与审计工作相互促进。
    该办统一组织开展“什么是合格共产党员、怎么样当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通过讨论,要求每一名党员进一步明确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通过开展“审计法规和党建廉政知识综合竞赛”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依法从审的意识,有利于发挥党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作用。该办还从制度方面着手,对近年来的考核内容和考核结果进行分析,以“大办变强办”发展规划为主要目标,结合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和“五带头”共产党员,对制度进行修订,在制度中融入“创先争优”的活动目标,沉淀“创先争优”的经验和成果,通过“创先争优”进一步推进特派办的制度建设。
    在统一开展活动的基础上,该办各党支部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分别采取切合自身实际的活动载体,把活动目标与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如计算机审计处和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以“节能减排”为载体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八项具体措施,努力为实现全办节能减排目标做出贡献;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在京沪高铁建设项目审计中,坚持“民本审计”理念,深入调查工程征地拆迁和噪声对沿线居民的,积极反映有关问题,主动协调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人教处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做好“四结合”:一是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结合起来;二是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实现“队伍强”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三是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服务审计一线结合起来;四是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营造机关文化结合起来。
    目前,该办各党支部立足自身,结合工作实际,正进一步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陈 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