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7月底,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处室进行讨论,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该办认为此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审计的意见和进一步加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的意见是加强审计监督,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审计工作与时俱进,更主动、自觉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的积极体现;是提高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提升“两个报告”质量,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必然选择,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审计工作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办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

    二、虚心学习,拓宽视野。该办提出要认真学习和讨论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内容,领会讲话精神。同时要学习会议下发的审计署司局、派出局,兄弟特派办、各地方审计部门的财政审计经验交流材料,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各层次审计部门财政审计工作的沟通交流,寻找差距,开拓思路,正确定位,进一步把握财政审计工作的规律,进一步突出财政审计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改进财政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构建和完善财政审计大格局,推进财政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三、实际出发,积极探索。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做法,做法决定成果。该办提出要继续完善和实施预算执行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的结合、财政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的结合,针对不同地区、部门、被审单位的情况,抓住重点和特点,查深查透、细化分析,从机制、体制上揭示问题,提出建议。通过审计力量的整合、审计内容的整合、审计成果的整合等审计资源的整合提升财政审计的深度、力度和高度。强化跟踪审计,推动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更好发挥财政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体现财政审计的成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搞好单项审计报告,以增强“两个报告”反映内容的综合性和时效性。(董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