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对聘用事务所人员进行公开招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缓解不断加重的审计任务和有限的人力资源之间的矛盾,在努力提高队伍自身素质和工作效率的基础上合理利用社会审计资源,近期,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对2010-2012年审计项目聘用的会计师事务所、造价师事务所进行了公开招标。

    历年来,重庆办根据承担项目的具体需求,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从审计署各业务司聘请人员备选库中选聘外部人员参与审计(含审计调查)工作。随着备选库适用日期期满,重庆办为解决审计人力资源缺口问题,以有效利用社会审计资源和防范廉政风险为目标,参照审计署相关司局的做法,委托重庆招标采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招标公司),面向全国对2010至2012年审计项目聘用会计师、造价师事务所进行了公开招标,建立了事务所动态备选库。

    此次招标同时在审计署门户网、重庆市建设项目及招标网、重庆市政府采购网等多个网站上发布招标公告,全国共有35家会计师事务所和21家造价师事务所参加了招标。经资格后审、符合性评审和详细评审等评标环节,从中择优确定了10家会计师事务所和5家造价师事务所为该办审计项目外聘人员事务所入围名单。

    该办专门抽调办公室、机关党委相关人员组成的项目招标小组,全力配合招标工作,实行办纪检组全程监督。一是及时根据署有关要求和国家招投标的规定,对招标项目的付费标准等部分招标内容作出澄清和补遗。二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规定,在招标过程中,协同招标代理机构,依照公开报名、资格预审、抽取评审专家、开标、评标和定标的法定环节,规范有序的完成此次公开招标。三是办纪检组长亲自监督,全程参与抽取评审专家、开标和评标环节的相关工作,确保整个招标过程规范透明,积极防范廉政风险。

    建立高效、真实、动态的聘用事务所人员备选库,不仅能有效整合社会审计资源,而且能积极防范随意指定事务所参加审计可能带来的廉政风险,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堵塞管理漏洞,促进节约型机关的建设。(陈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