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四项措施有效促进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4月审计署召开首届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以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切实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有效促进了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赢得了该办退休干部的一致好评。
    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退休干部工作。6月,该办召开了党组会专题研究布置退休干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审计署首届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审计署关于加强特派员办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并结合该办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审计署加强退休干部工作意见的具体措施,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满怀感情,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退休干部工作。
    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退休干部工作局面。该办成立了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特派员及分管副特派员分别担任组长及副组长,成员为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机关服务后勤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及工作部署的贯彻实施;分管特派员组织实施办党组对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指导和检查督促工作;人事教育处牵头负责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设一名专职干部负责退休干部各项日常工作及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办公室负责年度退休干部活动经费的预算编制,为开展各项活动提供经费保障;机关党委负责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安排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抓好政治学习和思想工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做好退休干部生活福利、车辆使用方面的工作。
    制度保障,明确规定退休干部“两个待遇”。7月,该办根据审计署和深圳市退休干部工作的文件精神,制定出台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退休干部服务和管理工作的规定》,明确了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分工、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主要包括:常年开放老干部活动室并提供电脑及内网账号,方便退休干部按规定级别学习有关文件,为每位退休干部订阅《中国审计报》,单独组建退休干部党支部,并按中组部文件规定,将退休党员上缴党费的50%拨给退休干部党支部作为活动经费,支持退休干部参加深圳市老年大学各类培训活动等系列政治待遇;明确了每年组织退休干部进行体检,在老干部活动室配置保健文娱活动设施,每年重阳节组织退休干部活动,与在职干部享受同等医疗保险,协助退休干部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手续,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优先为退休干部派车等系列生活待遇。
    构建平台,加强与退休干部沟通交流。该办已形成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退休干部座谈会制度。8月集中整训期间,该办召开了退休干部座谈会,特派员王淡浓及分管领导向退休干部传达了审计署首届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精神和《审计署关于加强特派员办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宣讲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退休干部服务和管理工作的规定》,通报了该办2010年上半年审计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为该办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及培养年青干部成长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杨晓雷、杨晓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