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意识 规范计算机操作行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利用集中整训的机会,通过信息安全保密检查和邀请专家讲座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信息安全意识,规范计算机操作行为。
    该办一贯重视信息安全工作,整训期间由办保密工作办公室牵头,对全办各处室的计算机和存储设备进行了信息安全检查,并检查了迷彩U锁的使用情况。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干部职工的信息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顺利通过了湖南省保密局的保密检查,并受到了检查人员的充分肯定。
    该办还邀请了中国信息安全华中测评中心的专家,为全办同志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信息安全课。讲座紧贴实际,从近期国内外的信息安全大事入手,用生动的事例再一次给干部职工敲响了信息安全的警钟。专家从实际存在的网络威胁出发,对与我们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口令安全、邮件安全、数据存储安全、移动设备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能最大限度规避风险、确保信息安全的操作方式。通过讲座,全办同志对于时刻潜伏在审计人员身边的信息安全威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明确地掌握了科学使用信息工具和技术的方法,为更顺利、更便捷的开展审计工作提供了保障。(龚晓霞、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