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在灾后重建跟踪审计中加强与地方监督机构的协作配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根据跟踪审计特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与当地纪检、监察、公安、检察机关加强沟通,建立起一套相互配合、互相协调、资源共享、形成合力的机制,有力地促进了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的开展,收到明显成效。一年之中移送处理案件4起,引起较大反响。

    一是建立了协作配合的领导机制,审计组与地方监督机关双方不定期举行协调会议,研究解决该办需要地方监督机关协调、配合中的重大问题;二是建立了审计发现问题提前介入调查的协调工作机制,审计机关在审计过程中发现贪污贿赂、渎职和其他经济犯罪线索,而由于审计权限和手段限制,无法有效取证,或者有关责任人员有犯罪重大嫌疑,并且有毁灭、伪造证据、串并供等情况时,可及时商请当地的纪检、监察、司法机关提前介入,依法依纪配合调查;三是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和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相关部门确定联络员,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互相通报和交流案件办理相关情况。

    建立有效的协调机制是贯彻落实审计署、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防治腐败体系建设、坚决惩治和打击经济犯罪活动、充分发挥审计维护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的重要措施,为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崔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