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积极着手部署举措积极贯彻落实,为全面完成2010年工作目标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会议召开后,该办党组立即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利用年度集中培训契机,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加强财政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深刻领会加强财政审计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牢固树立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观念。

    二是开拓创新,积蓄动力。按照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兰州办2010年总体工作思路,提出了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切实抓好“三个创新”的落实,大胆实践,开拓创新,为全办的科学发展积蓄动力、提升层次和水平。

    三是优化资源,整合力量。针对审计署对抓好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该办积极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增强宏观意识、大局意识,着力提高财政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和建设性。在具体措施上,积极整合资源,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安排审计项目的实施,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四是统筹兼顾,提升成果。根据该办项目安排实际,该办注重“三结合”,即:财政审计与其他审计工作相结合,重点项目与“亮点”项目相结合,审计成果与审计实效相结合,通过审计内容、对象的完整、系统性来把握财政审计的整体性,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