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深入推进行政效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于2008年4月起开展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该办紧密结合审计署“制度完善年”和“作风改进年”等工作部署,采取措施深入推进行政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改进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审计质量。

    一是完善制度,细化措施,规范审计行为。按照审计署“制度完善年”活动要求,2010年以来,该办对原有制度办法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或修改完善了部分管理制度,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制度保证。如在《审计项目审理工作试行办法》基础上,制定了审计项目审理工作流程图,统一规范了审理流程和文书格式,保证了审理制度在所有审计项目中推行。按照“少而精、管用”的原则,不断修改完善我办的质量管理体系文本,使各项制度更加科学合理。部分处室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如财政审计处探索制定了审计现场质量管理员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现场审计工作的质量控制;资源环保审计处制定了审计项目小结办法,有利于审计人员交流经验,提高实战能力。

    二是搭建平台,推广经验,狠抓制度落实。该办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学习型机关”、开展“十个一”审计质量主题活动等机会,搭建多种平台,将提高行政效能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活动方案中明确,日常工作中加强督办,狠抓落实,各项制度得到了有效落实。该办利用集中学习培训、“五四”青年节、中心组学习会等机会,召开多种形式的座谈会,就如何提高行政效能充分征求意见,梳理出有效经验并在全办推广。如针对综合部门工作人员职责比较固定的实际,在综合部门全面推行了“AB岗”责任制;面对省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广涉及处室多的实际,成立了省长经济责任审计协调领导小组,有效整合了全办审计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效果。

    三是明确目标,确定重点,大力改进作风。为扎实开展“作风改进年”活动,办党组专门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署党组“实、高、新、严、细、廉”的要求,以“作风改进年”活动为契机,实现办党组确定的“四个一流”的工作目标:即通过创建学习型机关,着力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一流队伍;通过创建“四好班子”活动,争创一流班子;通过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争取一流业绩;通过文明创建,规范管理,实现一流管理。方案还确定了“作风改进年”的十项重点活动内容,明确了工作着力点。目前,各项重点活动均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如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署领导专门作出批示予以肯定;审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取得了一批较高质量审计成果。由于各项工作成效突出,最近,该办机关党委被四川省直机关工委授予“先进机关党委”称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