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在金融审计中力促被审计单位提高自身“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金融项目中注重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互动交流,通过多种途径积极促进被审计单位提高自身“免疫力”,提高其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从而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召开金融审计工作座谈会,增进与在川的一行三会和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等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交流,主动向他们通报近年来金融审计工作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促使被审计单位引以为戒,加强内部管理,提高金融服务的水平。

    二是围绕金融热点问题组织专题研讨,该办最近召集财政部驻川专员办、一行三会以及四川省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等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围绕“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防控”议题展开专题研讨,通过研讨使各大银行之间加强了信息交流,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面临的风险,达成了共识,有效促进了各大银行加强风险防控,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三是以审促改,加强金融审计宣传,该办针对五大商业银行跟踪审计的特点,既注重查问题,又要求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完善,同时在延伸调查企业时积极宣传审计法和信贷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给企业打“预防针”,增强其合规使用贷款的意识,达到提前防范的目的。(雷程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