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制定措施积极推进下半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召开全办大会,围绕2010年全年工作目标,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和主要做法,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一是以保持在先进办行列为最终目标,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下半年审计工作任务。要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探索、圆满完成财政大格局范围内的各项审计任务;选准切入点,在审计信息的深度、广度、高度上下功夫,超前谋划,提前准备;狠抓项目质量控制,制订并贯彻实施《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实施细则》;注重发现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及时按规定办理移送;保持与有关单位的密切联系,强化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监督和督促;树立精品意识,做好今年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参评工作,并为明年的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打好基础。

    二是紧紧围绕提升能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以专业化建设为核心,整合现有人力资源,补充完善系统外专业化人才库,加大专业化人才的培养、考核及使用力度等;以年中整训为契机,以“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重点,大力推动“提升能力年”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丰富活动内容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作风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

    三是积极推动创新型组织建设。办处两级领导要加强指导,充分调动全办干部积极性,形成工作中主动创新、创新驱动工作进步的氛围;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完善人员配备,转变工作模式,及时跟进,抓好督促;各处室要强化总结、提炼,形成创新成果,及时上报。

    四是认真做好计算机审计应用和成果的提炼工作。要推进计算机技术在审计业务中的应用,调配专业人员,服务审计业务工作;积极探索信息系统审计,重点关注系统安全性和业务流程合规性,建立信息系统常规审计程序;做好计算机审计方法、AO应用实例的总结提炼工作。(蔡孝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