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组织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干部职工到河南省林县红旗渠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创先争优先锋”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由10万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的一项壮举。红旗渠精神蕴含着党的坚强领导、群众路线、团结奋斗等一系列深刻而丰富的内涵。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修筑红旗渠的时代背景,仔细观摩了当年修渠的工具、用过的提灯、穿过的棉袄等物品,真切感受到当年在异常困苦条件下人工修渠的种种艰难,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人。

    在青年洞前,全办共产党员在党组书记赵继旺的带领下,肃立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辈们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随时为党为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满腔热情勤奋工作,为党旗争辉。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还宣读了他们立志献身审计事业的誓词,表示要传承红旗渠精神,始终保持青年审计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队作用,点燃激情,开拓进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

    这次红旗渠学习教育活动,时间是短暂的,但对每个人心灵的震撼是巨大的。红旗渠精神给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增强了全办的凝聚力。全办同志决心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在各项工作中弘扬红旗渠精神,在审计实践中落实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我办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发挥更大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 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