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积极组织全办职工学习新的国家审计准则,确保认识到位、衔接到位。
    领导重视,迅速部署。新审计准则公布后,该办领导指示法规处要迅速组织和部署新准则的学习,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照准则要求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要以准则要求规范履职行为。同时,要求法规处做好制度清理和宣传培训工作。
    认真学习,认识到位。该办近日召开新审计准则专题学习会议,会上法规处负责人对照新、旧审计准则,对新准则修订的指导思想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下一步具体实施制定了计划。会议讨论认为,要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风险意识,要把准则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落实到每一位审计人员的实际行动中。
    结合实际,做好衔接。全办审计人员在学习过程中,对照准则查不足,结合实际找差距,就审计工作组织管理中应当加强和改进的地方交流心得谈体会。各处室还根据本处室工作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安排本处室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精读”,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切实做好新准则实施前后的衔接工作。(张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