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高度重视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刘家义审计长在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调研时指出,要切实加强对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跟踪审计,促使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组织项目建设,严格资金使用、工程管理和环境保护,保障灾后恢复重建不出重大问题,促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完成。为认真贯彻刘家义审计长的指示精神,作为主要参审单位的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为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办领导多次奔赴灾区一线,靠前指挥。玉树4·14地震发生后,该办主要领导不辞辛苦,克服高原缺氧身体不适等困难,多次深入西宁及玉树审计现场,现场协调指导抗震救灾审计工作。为更好地实施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与青海省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青海省审计厅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就重建规划、资金保障、建材供应、三江源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调研,为更好地开展重建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审计队伍,保证审计人力资源。为保证玉树灾后恢复重建不出大问题,促进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近日,该办党组专题研究部署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决定行政事业审计处为主要责任处室,并在行政事业审计处原有6人的基础上,从全办范围内抽调6名工作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业务骨干参加灾后重建审计工作,保证了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的人力资源。
    加强培训,全体参审人员积极响应,热情高涨。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组确定后,该办特派员亲自组织审计人员进行审前培训,强调玉树审计工作光荣而崇高,关系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要求审计人员团结协作,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全体审计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一切困难,不辱使命,为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效果良好。在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该办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边审计、边建议、边整改的工作方法,就玉树灾区废墟清理、建材保障、公路保通和板房学校雷击隐患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青海省政府、抗震救灾指挥部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整改,取得了较好效果。(胡永超)       
    
【关闭】    【打印】